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0-28 | 作者: 】

为号召青年教师在学院发展中积极进取,勇担重任,充分发挥青年人的聪明才智,从而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竞争力,计算机学院于2021年10月27日下午开展青年教师座谈会。座谈会由计算机学院院长孙利娟主持,计算机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共建专业青年教师参与座谈会。

首先,孙利娟院长总结开学以来听课情况,对优秀课堂提出表扬,对课堂上体现出的有效教学方法进行肯定,并鼓励其他教师积极学习。孙利娟指出,教师要不断探索和改进教学方法和手段,在课堂上关注学生,加强课堂互动,要熟悉教材,熟悉学情,聚焦重难点,提升课堂教学成效;教师应对教师职业的重要性有一个正确的认识,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对自己严格要求,经常反思自己的不足,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自己的使命和责任;要进一步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课堂中,对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形成进行积极正确地引导和教育要担负起责任,做好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榜样。

最后,孙利娟向全院青年教师提出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涵养高尚师德,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教育教学中引导广大学生赓续红色血脉、厚植教育情怀、练就过硬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