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 正文

计算机学院新生专业教育座谈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0-29 | 作者: 】

为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增强21级新生对专业认知和对学院的认同感,科学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促进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校园生活。10月27日下午5点,计算机学院在3号教学报告厅开展新生专业教育座谈会,计算机学院院长孙利娟教授担任主讲、校企共建格莱科技负责人崔明华、21级新生辅导员参加讲座,座谈会面向21级信息安全技术专业全体新生。

孙院长以华为孟晚舟归国这一热点新闻引出了个人命运与祖国和人民的命运的紧密联系。一方面,分析了核心技术创新能力对于增强综合国力起到的至关重要的作用;另一方面,浅谈了大学生专业的选择和国家的发展需要以及未来产业升级方向之间的关系。孙院长从当今的国家信息化产业发展趋势进行分析,再结合计算机相关专业的自身优势,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专业指导。鼓励学生们把握好华为ICT学院和格莱深信服产业学院这两个平台优势,尽早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的生活和学习,创造机会,把握时机,在大学里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一番天地。讲座最后,孙院长对21级同学们都分别提出了希望与要求:一是希望大家在大学生活中能够重视专业课程学习、加强专业学习;二是能够积极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以及学院组织的华为ICT资格认证考试,增强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提升未来就业竞争力;三是能够多参加体育活动,培养良好的的兴趣爱好,以强健的身体迎接未来的挑战。

通过此次专业教育,加深了21级新生对专业的认识、激发了学习的热情提升对学院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对大学生活也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希望计算机学院的学子们能够将逐梦脚步落到实处,拼搏出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