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学习贯彻全省职业院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08 | 作者: 】

9月7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召开线上专题会议学习贯彻《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全省职业院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计算机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王戈副院长带领计算机学院全体教职工共同学习《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全省职业院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孙利娟院长传达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的会议内容与会议精神。

D4A7

孙利娟院长指出,文件关于当前职业院校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以及今后一段时间各个学校的重点工作任务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作为职业院校的教师,要继续深入学习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有关文件精神,明确发展方向和努力方向,对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应该有一个清晰的认知,《通知》中提出的关于职业院校教学的问题十分尖锐,也十分到位,这些问题不解决,就无法真正的提高职业教育的教育质量,培养的人才也就无法适应社会需求。河南作为人口大省,如果能把人口的优势转化为人才的优势,对全省的发展将带来强大的助力。学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任务就是大力争创高水平专业群,围绕高水平专业群的建设把教育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提上去,紧紧把握高职教育发展机遇,打造我院的品牌专业和优势专业。另外还要搞好课堂教学,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目标落实到每一节的课堂教学中去,对学生要有责任心,特别是在线上教学期间,要尽最大努力搞好课堂教学,严抓课堂管理。孙院长还安排了其它教学工作。

张柯书记指出,职业教育处于发展的黄金期,这个黄金期对一些对院校来发展来说是好事,但是其中也蕴含着一些发展危机,抓住这个机会,院校今后的发展能上一个台阶,甚至是进行跨越式发展,但是如果跟不上这一轮对职业教育大改革的潮流,很可能会落后,甚至影响到生存。双师型教师队伍的建设、岗课赛课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双高创建等核心工作,都需要教师们在教学之外付出更多时间和心血,希望教师们对于以后的一些工作能够积极配合,主动参与到这些活动中去,为院校的发展和职业教育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