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党总支组织参观豫西抗日纪念馆

【来源:计算机学院 | 发布日期:2023-04-18 | 作者: 】

为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5+N”主题党日活动,4月15日,计算机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来到豫西抗日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参观学习,踏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

1C078

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坐落于革命老区——巩义市新中镇新中村柏茂庄园内,纪念馆以柏茂庄园1、2号院为馆舍,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现有展室50余间。其中窑洞20余孔、楼房20余间,展览面约1500平方米。纪念馆分为“国恨 山河破碎”、“国魂 砥柱中流”、“国歌 血洒豫西”、“国祭 名垂青史”四部分。馆内共布展历史照片近500张、文物200多件,原景再现展室2个。纪念馆通过大量照片、文物、绘画和文字,揭露了侵华日军轰炸、焚烧、抢掠、屠杀、残害妇孺、制造细菌战、毒气战等滔天罪行,再现了豫西抗日根据地军民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恢弘历史画卷。

活动中,党员教师在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前,进行入党宣誓,大家高高举起右手,以慷慨激昂的话语重温入党誓词,回顾了入党初心,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展示了坚守初心信仰的坚定信念。激励每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不忘初心,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踏实认真、尽心竭力做好本职工作,在真抓实干中彰显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2C935

随后党员教师们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详细参观了各间展室。通过听取现场讲解,观看浮雕、模型和展板,系统地了解了在抗战时期,以皮定均、徐子荣为首的八路军豫西抗日先遣支队来到登封,如何在敌后开辟抗日根据地、阻滞日军西进的波澜壮阔的豫西抗战往事。党员教师们深刻地认识到了抗战的残酷和艰难,对老一辈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忠于革命事业的坚定信念,无比敬佩。

这次参观,使党员教师们身临其境地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守初心,担使命,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踔厉奋发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学院发展贡献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