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习习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寄语,提高计算机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成效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16 | 作者: 】

 

514日上午9点,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于老办公楼319召开计算机学院党总支支委会扩大会议,所有辅导员列席会议。

按照召开组织会议“第一议题”制度,首先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柯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寄语,并展开讨论。院长孙利娟表示,爱国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我们要始终把学生的政治素质的培养作为教育教学目标的核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教师我们要将那些可歌可泣的一线战“疫”故事转化为课堂教材,深耕思政教育主阵地,努力把灾难当教材,让学生从国家和民族的高度认识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效率、中国精神,进而激发爱国报国之志,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与会人员依次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会场气氛热烈。最后,张柯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通过学习深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关心和厚爱,使我们认识到做好党的青年工作的责任重大和使命神圣,我们要认真研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通过各种方式,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关心和爱护传递给每一位青年学生。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落实通知党组会议“第一议题”制度的通知》和《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关于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今后学院党总支和各党支部要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院生根发芽。同时根据计算机学院师生的特点,创新方式方法,打造计算机学院育人工作特色和亮点。

说明: http://admin.kfwyxy.edu.cn:8080/_vsl/B7331D0B1E3580F09EF95B666A6A6ED6/79B85235/1AC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