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养职业教育优秀学生”——党总支书记张柯为计算机学院全体教师讲党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23 | 作者: 】

“增强职业技术教育教育适应性,职普融合、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探索中国特色学徒制,大力培养技术技能人才”,12月23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柯以这段话为开篇,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养职业教育优秀学生”的主题党课,与大家分享了他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的学习感悟。

张书记讲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对“十四五”时期“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作出整体谋划,明确要求“加大人力资本投入,增强职业技术教育适应性,深化职普融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这一系列重要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坚持通过教育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要求。

张书记根据《建议》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学校和学院当前的发展,从“增强职业技术教育适应性,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夯实人力资源基础的必由之路;增强职业技术教育适应性,是新时代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教育需求的重要途径”两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

最后,张书记要求全体教师一定要追根溯源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以全会精神指导工作实践,工作中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以就业为导向,进一步推动“课证”融通,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为我校“双高校”建设和计算机学院的快速发展建功立业、展示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