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和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1-16 | 作者: 】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在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11月16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院会议室319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班子成员、专兼职辅导员积极参加。

会议伊始,院党总支书记张珂强调,“红旗渠精神”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是整个国家和中华民族的精神财富,计算机学院全体师生要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和弘扬红旗渠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结合新时代新要求,继承和发扬红“红旗渠精神”,争做新时代标兵。辅导员刘鹏表示,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计算机学院全体师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身为高校辅导员,要在继承弘扬红旗渠精神中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持续跟进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确保总书记有号令、上级有部署,我们见行动。辅导员卢亚伟表示,我们要做“红旗渠精神”的传承者、传播者,红旗渠精神最重要的就是“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我们在日常工作,也要做到围绕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学生关切的问题,以更高标准和要求坚守立德树人初心。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旨在加强党员教师对自我的剖析,认识自身优缺点,在反思与交流中成长。有利于青年党员教师传承和发扬好党的优良传统,筑牢信仰之基,自觉传承红色基因,立足本职岗位,尽职尽责,在国家和社会发展中贡献青春力量,在党的光辉传承中践行青春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