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计算机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孙利娟上党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1-23 | 作者: 】

2022年11月23日,计算机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孙利娟为支部党员上了题为《红旗渠精神》的党课。她在党课中提到:

林县人民在建设这项惊天地、泣鬼神的伟大工程中,锻造了气壮山河的“红旗渠精神”。红旗渠已不是单纯的一项水利工程,它已成为民族精神的一个象征。

而我们在新时代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上,更需要继承和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红旗渠精神,才能在新征程上取得新的胜利。

我们党在建党百年历史上形成了一系列著名的精神,指导我们一步步前进,一步步战胜艰难险阻,一步步经历各种风险考验,一步步走向胜利,这些也告诉我们,无论在怎样的艰难险阻面前,无论在怎样的风险考验面前,要实现目标最主要的就是人的精神和信仰的力量,这些精神和信仰是支撑我们继续走下去的力量,我们一定要把这些精神继承和发扬好。作为教师,要敢于面对高职教育改革和发展中的各种困难,勇于克服,勇于前进,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学生,要深入了解这些精神的由来和背景,深刻领悟这些精神的内涵,要珍惜眼前的大好生活,要把这些精神作为自己的信仰,转化为自己的力量,在新时代为国家建功立业,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

红旗渠精神就是新时代的愚公精神,人不论在什么样的情况下,总是能创造出各种各样的奇迹,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需要我们这一代人去创造新的奇迹,这是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和任务。我们要把这种精神落实到每一天的每一件事中,把每一天的每一件事情做好了,我们的目标也终会实现,我们要善于从党的精神谱系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指导我们更好的前进,取得更大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