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弘扬廉洁文化,共筑清风校园 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与京师早教学院党支部联合举办“清廉学校周周讲”活动

【来源:计算机学院 | 发布日期:2023-04-28 | 作者: 】

为了深入贯彻学习二十大精神,实现干部清廉从政、教师清廉从教、学校清廉高效的良好格局,优化育人环境,绘就学校教育清廉底色,2023年4月26日,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和京师早教学院党支部联合举办了“清廉学校周周讲”活动。

学校纪委书记卢长森,纪委副书记董三江、教学督导室主任耿艳丽、审计中心主任朱学军、思政教学部书记马卉芳、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程廷江、计算机学院院长孙利娟、京师早教党支部书记张宏盛、京师早教院长王蕊以及各总支的纪检委员以及计算机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出席此次活动。此外,计算机学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也全程参与了活动。

本次活动由“看”、“讲”、“演”、“听”四个方面组成。首先,全场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片中真实的案例让大家明白了不正之风可能就在我们身边。要筑牢思想之基,坚守党性和良知,不忘初心,自觉抵御各种不良作风的侵蚀。

91694

随后,思政教学部陈九双老师带来了讲座《讲好中国廉政文化故事,加强党员廉洁文化教育》。陈老师将我国的廉政文化和廉政故事巧妙地结合起来,向大家展示了我国源远流长的廉政文化,并引导广大教师和同学在日常生活中以史为鉴,增强廉洁意识和规矩意识。

接着,计算机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房宸舒为大家带来了“弘扬廉政文化,传承民族精神”为题的廉政家风故事。于谦和朱德的清廉故事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深受感动和启发,优良的家风和高尚的人格是教育后代的最好教材。廉洁不仅体现在从政上,作为教师我们也要廉洁执教、身正为范、热爱学生,做新时代大学生的人生引路人。

CD13

最后,京师早教学院的同学们带了原创情景剧《白居易怒打行贿人》。生动活泼的表演和诙谐幽默的台词让在场的观众忍俊不禁,但在开心之余,白居易明察秋毫、两袖清风的品格让在场的观众认识了白居易刚正不阿的一面。

CBE9B

此次活动进一步筑牢了广大党员教师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对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起到了促进作用。事事三思后行,处处严于利己,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做廉洁之人。

AB8F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