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开启专业教研活动 促进教师专业成长——计算机学院专业核心教研组教研系列活动之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2-23 | 作者: 】


    2023222日下午,计算机学院本学期专业核心教研组教研系列活动启动。

8364d58ca6937ea6530dd736aa5b079

计算机学院成立专业核心教研组的目的主要是定期就专业建设和发展、课程建设和改革、教师团队建设、专业考证和专业大赛、实习实训基地建设、重大项目申报和建设实施等几个方面开展定期研讨和交流,以促进专业建设水平的提高,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专业核心教研组教研系列活动是针对计算机学院专业骨干教师开展的教研活动,每周开展,由专业骨干教师们轮流进行教研活动汇报,汇报内容可以为计算机行业新的知识、优秀的教学方法学习、教学经验交流等。

8bad5207ee477e73d1e1694c9fff783

计算机学院专业核心教研组教研系列活动由计算机学院院长孙利娟开启,在第一次交流分享中,孙利娟院长针对chatGPT的三个方面问题:什么是chatGPTchatGPT本身存在的问题、chatGPT的意识形态问题展开讲述,给计算机学院专业骨干教师们带来了一次专业且精彩的课程。

计算机学院将常态化创新性开展专业核心教研组的教研活动,进一步拓宽教研活动范围,科学设计教研活动主题,丰富教研活动形式,充分调动教师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教研活动实效,助力教师专业成长。通过有针对性的专题特色教研活动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团队建设和实践育人等方面做出积极努力,为教学质量的提高助力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