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系列专业教育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0-18 | 作者: 】

为加强学生对本专业的理解和认知,明确大学阶段的学习任务及未来职业发展方向,10月18日,计算机学院青年骨干教师付成龙在学院4楼阶梯教室给2023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计算机运维工程师)2个班的学生进行了专业教育专题讲座。

257F7

首先,付老师就本专业要培养什么样的人才进行讲解,明确了专业的培养目标。随后,付老师就完成最终目标所需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逐一展开,向学生阐明大学期间本专业要做什么,向什么方向发展的问题。接下来,付老师就本专业大学期间的课程安排做出说明,向学生解答顺利毕业所需条件。最后,付成龙老师鼓励学生在大学期间要在以下几方面做出努力,勤奋学习,着重培养学习能力,积极考取行业认证证书;参与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关注实时热点、培养创新思维;健康生活,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和精神状态、建立融洽的人际关系;争取早日成为品德好、素质高、能力强、有担当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

3C115


计算机学院持续围绕学校关于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的工作要求,帮助新生“认识大学,了解专业,转变角色,学会学习,适应生活”。接下来,将陆续分专业开展2023级新生专业入学教育,向各个专业新生介绍专业培养目标和要求、课程设置、专业教学计划、教师队伍现状、就业发展方向等,帮助学生了解所学专业、热爱所学专业、强化专业归属感,增强对专业学习的信心和动力,树立坚定的专业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