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圆满结束

【来源:计算机学院 | 发布日期:2023-12-21 | 作者:王艺伟 】

为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促进学院专业高质量发展,计算机学院1110日至1210日开展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

本次大赛旨在为青年教师提供一个展示教学技能、交流教学方法、探讨课程思政的平台,考察青年教师利用信息技术,采用灵活多样的教学形式和教学手段,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塑造有机融为一体,同时通过比赛的形式激发青年教师教学创新的热情和动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人、二等奖4人、三等奖6人。

此次大赛,计算机学院40岁以下中青年教师广泛参赛,积极准备,在比赛中将课程思政融入教学,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和手段展开教学,评委进行现场听课并根据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特色创新等方面打分,比赛期间,无课的中青年教师到场进行学习交流。

通过本次比赛,增强了我院中青年教师的交流与合作,教师们在观摩学习中学习到了优秀的教学方法,为学院整体教学质量的提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