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学院党总支书记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安全大检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04 | 作者: 】

为切实做好我院学生安全稳定工作,6月4日上午,学院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夏季学生安全整体工作。他要求辅导员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按照“全覆盖、零容忍”的总体要求,做好安全教育、安全排查和安全预警工作。

会上,学院党总支张柯再次强调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尤其是进入夏季,处于事故高发期,学院班子成员要在思想上绷紧安全防控这根弦,增强安全意识。在行动上带头多深入宿舍,多走进学生,亲自查看,细查严查;作为辅导员也应该将走进宿舍深入学生作为工作的常态,只有深入学生才能及时发现问题,迅速解决问题。在会上,张柯还提到近期全国多地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校园安全事件,作为学生管理者,我们要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增强政治敏锐性,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切实保证学生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下班后,张柯和辅导员一起来到位于大梁校区的20级学生宿舍与学生亲切交流,并询问了大家的住宿情况、日常生活情况等方方面面。开展了宿舍安全用电情况、设施设备安全排查。多次与学生强调夏季是用电高峰,一定不要在宿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不要私拉乱接电线,尤其是晚上睡觉一定要把手机、电脑等数码设备电源切断,就如何防火、防盗、防疫、安全出行几个方面与学生们展开了讨论,一场生动形象宿舍安全座谈会帮助同学们从思想上树牢了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排查,使广大师生认识到了安全稳定的重要性,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针对宿舍管理当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自纠自查,迅速整改。学院今后将一如既往的将宿舍安全检查、关心关注学生作为常态化工作常抓不懈,常抓常严,切实预防和消除各种安全隐患,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做到让家长安心、学校放心,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