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踔厉奋发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篇--计算机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座谈会

【来源:计算机学院 | 发布日期:2023-02-23 | 作者:刘鹏 】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省文明校园(标兵)创建工作精神,切实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各项学生管理工作,2月22日,计算机学院在学院319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座谈会。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程廷江、副书记李海鹏、办公室主任厉恺、团总支书记房宸舒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从班级基本情况、学生日常管理、团学工作的开展等方面逐一进行了汇报,并围绕目前学院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学生管理、学生活动中的特色亮点和不足之处,以及下一步学生工作重点开展了讨论与交流。

最后,针对新学期学生工作的开展,程廷江书记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辅导员要锤炼自身政治品格。打铁还需自身硬,要不断加强政治学习,学会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二是要抓实日常管理。辅导员严格落实学校辅导员“十个一”工作制度,树立主体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学生工作的厚度、温度、宽度和深度,当好学生的引路人,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三是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学生干部要凝聚青春正能量,勤学技能、全面发展、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学生中发挥榜样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