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抗击疫情,为国点赞—计算机学院开展线上爱国点赞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27 | 作者: 】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团的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共青团生力军作用,增强我院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政治素养,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以实际行动抗“疫”。2020年3月25日下午,学院组织开展了以“抗击疫情,为国点赞”为主题的线上班会活动,广大同学积极参与,收效明显,极大的鼓舞了广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和责任担当精神。

一、活动主题

抗击疫情,为国点赞

二、活动时间

2020年3月25日下午14::30

三、参与成员

计算机学院全体学生

四、活动形式

疫情防控线上主题团课。

五、活动内容

(一)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学习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了解抗击疫情进展情况;认真学习权威机构或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防控科普知识,正确认识疫情、掌握疫情发展动态、科学领会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学习上级团组织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加强自我约束。

(二)开展自我提升和居家健身活动

丰富日常生活,规律作息,做好规划,利用居家防疫期间学习充电提升;科学健身,提高运动有效性。

讨论:1、关于这次疫情的看法

2、疫情期间发生的事

19级移动2班长冯玉晨:时间能够改变很多事情,能磨平棱角,能让放荡不羁的人变得温柔细腻,虽然改变不一定都体现在我身上,但看到各种各样的改变也是好的。这次的时间也改变了一切,终于今天我一睁开眼想的不是几点开窗几点拖地消毒,而是发现疫情结束了,我可以开心的呼朋唤友出去吃好吃的;希望有一天我去上班不会面对那么多质疑,不会被患者觉得我在靠他们赚钱,而且发自内心的认可我的工作,甚至能发自内心的感谢我的付出;希望有一天,每一个善良的人都能被温柔相待。感谢你,因为你的存在与不存在,都对这个世界做出了莫大的贡献。你是普通人,你也是英雄。

19级移动2班副班长郭雨: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中华民族千百年来比现在危难的时刻数不胜数,我们都挺过来了,我相信这个坎儿,延缓但不会阻碍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计划,它只会使我们变得更强。让我们对夜以继日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奋战在实验室中的科学家们、奋战在火神山雷神山工地现场的工人们,表达敬意,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待到樱花盛开的季节,我们再来相会。

19移动2班副班长程正坤:不走亲访友聚会,更不去人员密集场所。若迫不得已出门,避免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门前戴防护口罩,避免手及身体触碰电梯间的墙壁或物体,且与别人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

19移动2班纪律委员冯俊杰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面对当前新型肺炎严峻的防控形势,白衣天使们纷纷主动请缨,参与抗击新型肺炎,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向这些逆行的医护人员致敬。

19移动2班学习委员张景丽:保护自己就是保护他人,保护自己也是保护社会!

温馨提示:大家外出别忘戴口罩,日常勤洗手,少去人群密集的地方,不给病毒可乘之机!既来之则安之,如果我们无法选择疾病,那么我们可以选择面对疾病的态度。越坚强越乐观越积极面对,希望就越大!

19移动2班心理委员张雷英:新型冠状病毒威胁着每个人的健康,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在这场特殊的战斗中,个人与家庭、个人与集体、个人与社会,息息相关、我们无论来自何地、无论身处何方,都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为了自身的安全、亲人的健康、同事的幸福、社区的安宁,需要每个人自觉投入战斗。只有我们每一个人都掌握了防控知识,防控疫情的大网才能织好、织牢,才能为抗击病毒做出自己的贡献。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人人奉献担当,各个从我做起,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19移动2班体育委员冯静波:对于这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在这场看不见“敌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却有这样一群人,逆流而上,用尚且稚嫩的肩膀,众志成城,扛起了“爱的桥梁”。有14亿同胞站与我们并肩作战,众志成城万众一心,请相信每一个人的付出,相信阴霾过后终有灿烂彩虹。

19移动2班生活委员刘苏莹:今年春节一直笼罩在新型冠状病毒的阴影之下,谈病色变,网络上也遍布是防止走亲串友想出的各种招数,挖断路、拉条幅、发传单、喊喇叭等等形式层出不穷。这几天每天睡醒第一件事我都是打开手机看看全国新确诊的病人增加了多少,河南增加了多少,看到疫情这么严重,冲在一线的白衣天使,眼泪时不时都会湿润眼眶,我们平安祥和生活的时候真的是有很多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感恩生活,感恩自己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看到全国各地志愿者支援武汉,武汉本来就是英雄的城市,全国人民都是你们的后盾,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组宣委员罗思琪:“疫情不止,我们不散”。一位疫情“红区”90后护士的话语让无数人感动泪目。大灾当前不退缩,越是艰难越向前,他们是新时代最美的“逆行者”,更是我们心中最可敬的时代英雄。

19移动2班文艺委员陈孝娜:抗击武汉疫情,要守住战线,“疫”战成名。疫情迅猛蔓延席卷,守住战线,就是守好百姓生命的防线。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战,以扎实工作坚守足下这片厚土,用血肉之躯堵住战线蔓延的势头,为身后百姓稳筑健康长城。是天寒地冻,守在村道口的劝导员;是不辞辛苦,挨家挨户的基层干部;是每日两次,按时上门体检的乡村医生……是无数英姿飒爽的身影死守战线,将病魔拒之门外。“疫”战成名,为了人民请战的英雄,人民也将永远铭记你。

六、活动总结

“读”疫情发展和变化的相关报道, “看”战疫期间涌现出的人和事, “听”疫情亲历者的所见所闻,“思”所学专业知识如何发挥积极的战疫作用,“写”疫情下青年所思所感,我们拿什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是口号,而是行动;不是悲情,而是温情;不是被动,而是主动。一言以蔽之,赢取这场硬仗,靠的是同仇敌忾,众志成城。加油!我们一定能渡过难关!

请记住: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冬季的黑夜尽管漫长,但依然遮挡不住黎明的曙光。

19级移动2班同学积极开展网上讨论

19级安卓1班同学积极开展网上讨论

19级计算机两年制班级同学积极开展网上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