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计算机学院举行爱国教育主题观影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0-04 | 作者: 】

为深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共同庆祝计算机学院举行爱国教育主题观影活动七十三周年,计算机学院于10月4日下午在三号楼阶梯教室开展爱国教育主题观影活动。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柯、党总支副书记李海鹏、各位辅导员及22级新生前来观影。

此次观影影片为《特级英雄黄继光》。影片讲述了在朝鲜战争上特级战斗英雄黄继光的故事,展示了黄继光如何参军并在军队中得到锻炼,不断提高自己的意志力和战场技巧,最终成为了一名优秀的战士。在上甘岭战役中,为了完成上级安排的任务,为了整个部队的胜利,面对着地堡中敌人的机枪,黄继光牺牲自己,英勇堵枪眼,为战友争取到了短暂的时间,从而消灭了敌人。黄继光亦代表着无数中华儿女,他们为抗美援朝战争前赴后继,用血肉之躯撑起民族脊梁。影片诠释了抗美援朝伟大历史意义,致敬最可爱的人。

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被影片中的故事情节、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吸引。影片不仅带给同学们十分震撼的观影体验,更使同学们从内心深处学习到这部影片所带来的人生启示。影片结束后,同学们深有感触,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吧。

“希望祖国的未来越来越好,我们大学生也会努力学习,为建设更好的中国而奋斗!”“回望过去,百年征程,血肉之躯撑起民族未来;展望未来,珍惜当下,不忘初心牢记复兴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代,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采访的过程中计算机学子们各抒己见,表达对祖国最衷心的祝愿。

电影生动形象的还原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步一脚印奋斗的光荣历程。宣传了革命先辈的先进精神,歌颂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使同学们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对共产事业的崇高信仰和不懈追求,增强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的意识。希望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要向革命先辈们学习,铭记历史,不惧困难,做勇于担当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