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4-03 | 作者: 】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伴随着和煦的春风,我校迎来了第二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计算机学院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期活动。活动开始前,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制定了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同时,辅导员们通过班会的形式向同学们进行了思想动员和任务分工。

3月27日早上,计算机学院在升旗广场举行了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会上,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程廷江向学生们阐明了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的性质、意义及目的,希望学生们通过本次活动理解和体验到劳动者的艰辛,珍惜他人劳动成果,养成讲文明、讲道德的生活习惯。

动员会结束后,学生们按照分工到达工作岗位,一时间,道路上、教学楼、花园边、湖岸旁、停车场、办公室、食堂内,到处都活跃着他们劳动的身影。

在户外清洁区,学生们认真巡视着各自工作区域,对路面的纸屑、烟头等垃圾及时进行清理,对花坛、草丛等卫生死角进行检查和打扫。在办公室内,学生们帮助老师整理档案资料、记录摘抄文件,办公水平得到了锻炼和提高。负责教学楼的学生认真检查着走廊、厕所等公共区域的卫生,对课间出现的垃圾杂物进行及时处理,帮助保洁人员维持教学楼卫生。图书馆里,学生们搬运书籍,为图书进行分类、标记和摆放。食堂中,学生们帮助餐厅工作人员回收餐具,维持秩序。大家各司其职,整个活动有条不紊的开展。

此次活动增强了学生理解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意识,使学生思想素质、意志品质、集体观念、劳动技能得到进一步锻炼和提高。学生们表示,通过一周的亲身体验,懂得了劳动者的伟大和光荣,更理解了劳动者的艰辛与不易。在今后的生活中,会更加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回报社会,为社会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