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注意!这些政策支持与你有关

作者:招生就业处 时间:2023-05-25 点击数:


高校毕业生

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

促进他们就业创业

关系民生改善、财富创造

和高质量发展


那么,对于离校未就业的

高校毕业生

国家有哪些政策支持?

一起来看!



1

积极促进市场化就业



企业吸纳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按规定给予培训补贴

中小微企业招用离校2年内未就业毕业生,按规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等政策。

对离校2年内未就业毕业生灵活就业,提供社保补贴支持。

有意创业的毕业生,提供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贴、场地支持等扶持政策。

离校2年以上的未就业毕业生,可在全国统一失业登记服务平台或本地人社部门进行失业登记,按规定享受促进失业人员就业的支持政策



2

加大就业服务保障



针对毕业生求职就业需要,推出“职引未来”系列招聘活动,搭建供需对接平台。

实施百万见习岗位募集计划,动员用人单位提供就业见习岗位,组织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参加岗位实践锻炼,提供见习补贴支持,帮助提升实践经验。

组织开展专项技能培训,助力未就业毕业生技能就业,提供培训补贴支持。



3

扎实开展就业帮扶



对于离校后没有就业的毕业生开展实名帮扶,针对就业需求提供岗位信息、职业指导、见习培训等实名帮扶,确保服务不断线。

低保家庭、脱贫家庭、零就业家庭、残疾等困难未就业毕业生实施结对帮扶,提供专项服务。

长期失业的开展实践引导、分类指导和跟踪帮扶,帮助尽快融入市场。

 


来源:中国政府网,内容如有变更,以官方发布为准。

声明: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就业信息官网刊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或依法处理。

Copyright © 2019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河南开封东京大道中段
就业办公电话:0371-22860099     招生咨询电话:0371-22861199  22861166  传真:0371-23896922
豫ICP备14010013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