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您的专属【就业创业服务指南】,他来了!就业指导:升学篇!

作者:招生就业处 时间:2023-02-17 点击数:


为方便大学生深入了解国家和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充分做好就业准备,省教育厅创新改版编撰了《河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指南》。指南融合新媒体技术,增加了当代大学生更喜闻乐见的视频动画(河南省大学生就业e指导系列短视频),从政策摘要、就业指导、政策性岗位介绍、就业服务4个方面,积极促进大学生知晓政策、了解政策、用好政策,扩大就业信息获取渠道,提供专业化指导服务,引导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合理规划职业路径,明确就业目标,尽快尽早就业创业。

第二章
就业指导



关于升学
图片

为了进一步深化专业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很多毕业生选择升学,考取专升本或考取研究生,就专升本和考研我们提供了以下建议供大家参考。


一、考研

0 1
前期准备

1. 心理准备。

2. 学校类型、专业选择。

3. 报考信息查询。

4. 相关资料准备。

5. 计划制定。

0 2
初试复习时间安排

1. 第一阶段:

基础学习阶段,3 月份之前。( 基础知识巩固 )

2. 第二阶段:

基础打牢阶段,3-6 月份。( 知识框架搭建 )

3. 第三阶段:

强化提高阶段,7-8 月份。( 固有知识强化 )

4. 第四阶段:

真题精练阶段,9-10 月份。( 相关真题模拟 )

5. 第五阶段:

融汇贯通阶段,11-12 月份。( 作息和心态调整 )

0 3
笔试成绩公布后

1. 顺利过关,准备复试。

2. 未能成功,调整心态,尽早就业


二战考研OR

立即就业,

你想好了吗?

二、专升本
0 1
报名条件

1.河南省普通高校高职 ( 专科 ) 应届毕业生,且现实表现良好。

2. 符合条件的具备专科学历的大学生士兵可享受免试专升本。(在校期间参军并在报名前退伍的,毕业后参军并在报名前退伍的。)

0 2
报名流程

考生本人确认专业→向学校提交升本专业→网上报名→网上缴费→正式考试→查询成绩→公布省控线与投档线→志愿填报→高校公示拟录取名单。

具体报考流程可登录河南省教育考试院(https://www.haeea.cn) 查阅。


三、出国、出境
01

出国、出境注意事项


1. 资金是出国、出境的基础保障,量力而行。

2. 提高学业成绩,除必要的学历条件外,很多院校对大学期间学业成绩有较高要求。

3. 出国留学首要是交流问题,必须达到相应语言水平条件。

4. 申请出国留学必须身体健康,不能有传染病、精神病。

5. 出国前应加强生活知识的培养,充分了解留学当地的社会人文、历史、经济、民族、就业等方面的信息。

6. 咨询官方机构,谨防上当受骗。

02
出国、出境关注网址

1. 中国留学网

https://www.cscse.edu.cn

2. 招生院校官网

四、第二学士学位
01
什么是第二学士学位

第二学士学位指在获得第一学士学位的基础上,全日制脱产再主修另一学科门类本科专业两年,达到某高校学位授予规定条件后,被授予第二学士学位。

02
报考流程

报考第二学士学位,请关注:全国普通高校第二学士学位招生信息平台(https://exwzs.chsi.com.cn)

03
学制与待遇

第二学士学位修业年限一般为 2 年。在校攻读第二学士学位,修业期满,可获得由学校颁发的普通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凡学习期满,获得第二学士学位者,毕业工作后起点工资与研究生班毕业生工资待遇相同。

04
就业前景

因企业对全面人才的需求远大于对高精尖人才的需求,社会对复合型、跨学科高级人才的需要不断增加,第二学士人才逐渐走俏人才市场,第二学士人才就业面宽,前景看好。


来源:河南大中专学生就业创业,内容如有变更,以官方发布为准。

声明: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就业信息官网刊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或依法处理。


Copyright © 2019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河南开封东京大道中段
就业办公电话:0371-22860099     招生咨询电话:0371-22861199  22861166  传真:0371-23896922
豫ICP备14010013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