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经济管理学院

市场营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设置 >> 市场营销 >> 正文



市场营销专业介绍
日期:2020-03-27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批发和零售业,能够从事销售、营销活动组织、品牌推广、销售管理、客户关系维护、市场调查与分析、创业企业营销策划与执行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二、主要课程

专业基础课:管理学基础、商务英语、商务礼仪、形体训练、公共关系与商务谈判、口语表达与沟通艺术、统计学原理、会计学原理、经济法、商品学概论等。

专业核心课:市场营销学、消费心理学、连锁经营管理、营销策划、广告原理与实务、销售管理、客户管理、现代推销、市场调查与分析、网络营销、电商运营等。

三、办学实力

本专业拥有一支具有丰富教学经验和企业实践经验的双师型教师团队,能够很好的承担专业教学、实习实训指导和学生职业发展规划等工作。经过师生的共同努力,市场营销专业的学生在各类职业技能大赛中表现突出,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不断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培养学生开拓创新的精神和自主探究学习的能力。

 

市场营销专业技能大赛现场

 

“创青春”创业大赛 河南省一等奖

 

“挑战杯”创业大赛 河南省一等奖

此外,我院在校内组建了营销协会,通过与一些企业建立营销协议,让学生参与到企业的营销策划、销售等过程,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

 

娃哈哈营销策划大赛现场

 

娃哈哈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四、实训条件

本专业具有稳定的校外实训基地;实训设施齐备,实训岗位、实训指导教师确定,实训管理及实施规章制度齐全。主要包括:杭州娃哈哈集团、海思羽有限公司、清明上河园等校外实训基地。

 

海思羽有限公司校外实训

 

清明上河园校外实训基地

 

郑州方特旅游度假区实训基地

目前与我校建立的校企合作实践及人才培养基地,工作环境优美,食宿和薪资条件优越。学生实习、实训期间基本实施班级化管理,由公司指派班主任,定期组织学生开展座谈会、宿舍谈心,了解学生的工作生活情况,帮助学生在实习、实训期间学有所获,顺利实现向社会人、职业人的转变,满足了市场营销专业学生的实习、实训需求。

 

学生岗位培训

 

学生实训的生活环境

 

学生实训期间的团建活动

六、就业情况

   本专业具有”就业不分行业,企业不分大小”的就业特点,从事市场调研员、商业数据分析员、广告设计人员、商业建模预测人员、客户关系管理专员、商务拓展专员、网站论坛运营专员、活动运营专员等岗位。主要就业地点为北京、上海、深圳、苏杭、武汉和郑州等。近三年就业率在95.31%,对口就业率90%,初次就业平均薪资3500元。

地址:河南 开封 东京大道中段 

 Copyright © 2022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1401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