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经济管理学院

实习实训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习实训 >> 实习实训规章制度 >> 正文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实训室安全管理制度
日期:2020-11-09

 

实训室是教育教学的重要场所,是提升实训技能的重要平台,实训室安全关系到整个校园安全。为落实实训安全工作的重要位置,强化高校实训室安全意识,保障实训室的有序利用率,确保实训教学顺利开展,特制订经济管理学院实训室安全管理制度。

一、实训室安全检查制度

按照《经济管理学院关于开展实训室安全检查的工作方案》工作要求,实训室使用人要每节课前、后做好安全检查,学院实训室领导小组、协查小组要不定时的开展安全用电、消防、安防以及网络安全等方面的前面检查。

二、实训室安全值日制度

为保证实训室的正常、有序、安全运转,采取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实训室安全检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教学秘书、实训室负责人、实训室使用教室四级负责机制。实训室安全检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做好值班,及时协调实训室使用的各种问题并适时进行安全检查。教学秘书为实训室安全值日负责人员,实训室负责人做好实训室常规安全检查的值班,实训室实际使用教室做好每节课的安全检查。实训室使用教师必须落实安全责任,每天下课后都要检査有关设备、水、电、门窗是否处于安全状态,确认一切正常方能离开。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不得随意离去。

三、实训室风险评估制度

为保证实训室安全,实训室安全检查领导小组要定期邀请学校电工、网络安全专家、实训室建设专家对实训室的用电、网络安全进行风险评估。并对实训室的风险做出准确分析,指导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

四、实训室准入制度

未经管理人员的许可,任何人不得随意进入实训室,不得动用实训室内的仪器设备。因不听指挥或违反操作规程而导致设备损坏者,要追究责任,并酌情赔偿损失。

五、实训室卫生安全制度

要保持实训室环境卫生整洁,走道畅通,设备器材摆放整齐,排列有序,未经学校有关部门同意,严禁走廊堆放杂物和在走廊打隔断,阻挡安全通道。任何人不得随意在实训室内打隔断,毁坏建筑,毁坏电路,如因教学、科学研究需要改造的,必须落实经费然后向有关部门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方能进行。实训室严禁使用电炉,因教学、科学研究工作需要必须使用时,要经相关部门同意,注意安全,停电后要及时切断电源,更不能在实训室内使用电炉做饭做水。室内严禁吸烟。特别是有易燃易爆物品的实验室绝对禁止烟火,严禁吸烟动用明火,必须贴出防火禁火标志牌。防止电源打火引起火灾,出现问题及时关掉电源。安装电源、电闸要到指定的电力管理部门,不得私自乱接(拉)电线。如发现有违章者要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或给予行政处分,造成重大损失者,要酌情赔偿和追究刑事责任。

六、实训室安全应急预案制度

为了保障师生员工健康地学习、工作、生活,促进实训工作的顺利开展,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有效地降低和控制安全事故的危害,在遇到安全紧急情况时要严格按照《经济管理学院实训室安全应急预案》规定进行紧急处置。

七、实训室安全培训制度

为保障实训室的良性运转,保证教师和学生对实训室使用有正确足够的知识储备,学院至少每一年对教师开展一次实训室安全培训,专业课教师至少每一年对学生开展专业安全培训,并做好培训记录。

经济管理学院

2020年11月9日

地址:河南 开封 东京大道中段 

 Copyright © 2022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1401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