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经济管理学院

实习实训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习实训 >> 实习实训规章制度 >> 正文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关于开展实训室安全检查的工作方案
日期:2020-01-06

 

为落实实训安全工作的重要位置,强化高校实训室安全意识,认真落实实训安全工作目标责任制,深入开展实训室安全工作例行整治活动,健全实训室安全管理体制机制,查找堵塞实训室安全漏洞,营造良好的实训环境,确保实训室安全,保证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做到警钟常鸣,常抓不懈。经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结合实际情况制订实训室安全检查的工作方案如下:

一、目标与总体要求

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查处、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全面深入排查、了解实训室安全隐患和管理工作的薄弱环节及突出问题,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实训室安全管理,切实增强实训室安全管理能力与水平,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改善实训室环境安全,有效防止实训室安全事故发生。

二、加强组织领导

为保证学院实训室安全检查工作顺利进行并保持常态化运转,学院成立实训室安全管理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学院各类实验实训室的日常运行与安全检查工作,保证实训室安全。领导小组成员情况如下:

组 长:韩 冰 薛 华

副组长:王 伟 袁 洁 孙宏达

成 员:丁添霞 王淑敏 关卫棉 蔡 冰

李喆璇 马 淼 朱红霞 黄力文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丁添霞(兼)。

办公室负责与相关教研室联系沟通,负责教研室安全检查的具体组织协调和指导。

三、安全检查内容

具体检查内容见附件,并突出以下关键要素:

1.各教研室要加强实训室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强化安全管理责任制,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实现对实验实训室安全的全过程、全要素、全方位管控。

2.强化对实训室危险物品采购、运输、存储、使用等各环节的管理。

3.加强实训室安全检查,全面排查各环节风险隐患。

4.狠抓安全宣传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广大师生安全知识水平。

5.根据我院实际情况,重点对用电、用气、消防等领域进行安全检查。

四、安全检查工作安排

每个学期开始、中间、结束都要对照检查内容进行自查,并认真填写附件1《经济管理学院实验实训室安全检查表》和附件2《实训室情况说明》中相关项目。将实训室安全检查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工作抓实、做细。在以后的工作中,学院领导小组会不定期进行抽查和全面检查,确保杜绝安全隐患,保证实训室安全。

经济管理学院

2020年1月

地址:河南 开封 东京大道中段 

 Copyright © 2022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1401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