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日期:2023-05-12


为贯彻学校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扎实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入对接企业用人需求,拓宽学院毕业生就业渠道,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2023年5月,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薛华、院长胡宁、副书记孙宏达、副院长袁洁及相关人员进行了企业走访,详细询问了企业人才需求,针对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实习基地建设等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专项行动前期,学院高度重视,召开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部署走访工作。我院就业专干刘含老师,积极联系对接与我院专业相关的优质企业,为走访企业提供充分准备。

薛华带领袁洁、刘含、王晶晶进行第一批企业实地走访,来到开封市鑫旺棉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尉氏县兴开木业有限公司、开封市华文会计事务有限公司、尉氏县多多买菜、河南柏艺轩家具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实地参观,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进程、发展理念、战略定位、发展现状及产业布局等情况,观看公司以往的项目案例介绍,并深入考察我院现代物流管理、大数据与财务管理、大数据与会计、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等相关专业在服务社会与创新融合方面的实际应用。走访中,双方特别针对企业人才需求、学校专业设置、搭建毕业生就业平台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学院领导深入了解企业对毕业生在知识、能力、素质等方面的要求,为不断增强学校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供明确方向。

胡宁带领孙宏达、刘含进行第二批企业实地走访,来到开封橘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开封润之达商贸有限公司、河南业帆钢化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开封达瑞药业有限公司、河南五一新材料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实地考察。各公司代表对我院来访人员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其中,开封达瑞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与我院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从企业发展历程、企业文化、服务面向、人才需求等方面对公司进行详细介绍,随后双方就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及校企合作等方面开展了深入、广泛的交流。胡宁表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办学模式,也是办好职业教育的关键所在,校企双方能够通过优势互补,实现共同发展。

走访过程中,我院与多家企业就具体合作内容、合作方式等达成初步意向。

“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是学院强化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拓宽学生就业渠道的重要途径。经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精准对接行业、企业,强化访企拓岗,保持与用人单位的紧密联系,努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就业信息和资源、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为毕业生搭建更多优质就业平台,全力促进我院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地址:河南 开封 东京大道中段 

 Copyright © 2022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1401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