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立足常规检查 提升教学质量——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教学资料检查
日期:2023-05-27

  

定期开展教学检查是进行教学质量监控的有效手段之一。为进一步规范教师教学行为,把常规教学管理工作落到实处,近日,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了教学资料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以教研室为单位组织实施,主要针对全体教师的教案、教师日志、听课记录开展检查,并根据检查结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力求覆盖面广、精细严格。

备课是上好课、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前提和基础。检查中发现,老师们的教案内容丰富、教学步骤书写翔实,有手写教案、电子教案、活页式教案等多种形式,不少老师批注式备课勾画醒目、重点突出、批注详细,还有的老师严格按照教学能力比赛的教案模版进行备课。

(教师教案展示)

教学日志是生成教学智慧的不竭源泉,是教师进行自我总结和反思的重要方式之一。通过检查,发现教师们均能按时填写教师日志,结合教学内容和上课情况,及时总结经验和不足,不断改进课堂教学。

(教师日志展示)

听课记录是重要的教学研讨资料,是教学指导与评价的依据。从检查情况反馈来看,教师听课节数均达到要求,听课记录填写齐全,听课内容记录详实,对教学环节、教学重难点等都能较好地记录下来。

(听课记录展示)

        教学资料检查既是一种督促,也是一种激励。经济管理学院将以教学常规检查为契机,为教师搭建互相学习和经验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健全体教师教学常规管理措施及检查督促机制,促进教师素养和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

地址:河南 开封 东京大道中段 

 Copyright © 2022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1401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