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增强国防观念 激发爱国热情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国防教育周系列活动
日期:2023-05-30

    

进入新时代, 面对强国兴军的时代要求, 面对国家安全环境的深刻变化,国防教育需要在新的起点上加强、改进、创新,着力提升质量效益。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和意识,激发全体学生的爱国热情,经济管理学院于5月22日至28日举办主题为“增强国防观念 激发爱国热情”的国防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一、国防教育知识答题竞赛

活动以线上答题的形式开展。通过答题,学生们掌握了更多国防知识,增强了国防意识,牢固树立了国家安全意识和国防安全观念。

二、国防教育主题班会

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心系国防,有你有我”主题班会。主题班会上,通过了解国防安全知识、关注国家安全形势、回顾中华民族奋斗史,学生们提高了对我国军队建设和国防事业的认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论述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三、大学生入伍政策解读暨退伍大学生士兵交流会

学院特邀请学生处处长、武装部部长陈华和学生处副处长、武装部副部长王路宽进行国防安全教育和大学生入伍政策解读。陈华以理想信念为切入点,将国防事业与应征入伍结合起来,使同学们充分意识到参军入伍对于国家安全和个人成长都有着重要的意义,鼓励同学们自觉将个人的“青春梦”融入国家的“强军梦”。王路宽深入解读了大学生应征入伍流程、政审体检要求、待遇安置保障等相关国家政策,充分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入伍政策上的疑问,并鼓励大家积极投身军旅生活,在锻炼中磨砺意识、在奉献中实现价值。退伍大学生士兵代表任彬彬和张锐同学给大家讲述了自己是如何从一名普通的学生成长为光荣的中国军人,分享了各自的军旅生活以及在思想上、心态上、行动上的成长蜕变,号召大家逐梦军营,到部队中建功立业。

四、观看国防军事题材爱国主义电影

通过组织学生观看《红海行动》、《战狼2》、《万里归途》等爱国主义电影,展示中国人民解放军崛起之迅速、威力之震撼,让学生们领悟国防对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同学们将自己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写进了观后感中,更进一步坚定了的理想和信念。

此外,国防教育活动周期间,学院还通过布置宣传展板、发放传单等手段宣传国防教育知识,在积极的氛围中增强国防观念。

国无防不立,善教得民心。国防教育是提高全民素质、培塑民族精神的重要途径,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基础性工程,是凝聚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强大力量的战略之举、长远之策。本次国防教育周系列活动进一步向我院全体学生普及了国防知识,增强了国防观念,激发了爱国热情,树立了“参军报国,无上光荣”的意识,营造出浓厚的校园国防氛围。

地址:河南 开封 东京大道中段 

 Copyright © 2022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1401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