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1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为赓续红色基因,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感染力和针对性,进一步激发共产党员的先进性。3月1日下午,思政部全体教师和初等教育学院学生代表赴开封雷锋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开封雷锋纪念馆是由禹王台区文化馆与退休干部王业文联合开办的全省唯一一家雷锋纪念馆,藏品有国家领导人题词的宣传画、雷锋照片、日记本、作业本、火花、邮票、瓷器、剪纸、油画等共计3000多件。开封雷锋纪念馆馆长王业文说:“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他用心给每位师生介绍开封雷锋纪念馆里雷锋同志生前的珍贵相片、文物资料、实物图片,在场师生对雷锋同志生前事迹有了更多更进一步的了解。

思政部党总支书记马卉芳带领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大家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握拳过肩,高声宣读入党誓词。在铿锵的誓言中,党员们的初心受到洗礼,理想信念愈加坚定。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同志们再一次感受入党的光荣神圣,再一次经受灵魂和党性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时刻不忘初心、矢志永远奋斗的坚定决心。

宣誓结束后,马卉芳谈到:“思政部全体教师要将今天的活动作为鲜活的思政案例融入课堂,将雷锋精神融入学生心田,切实提高思政课的感染力和针对性,切实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使命感。要充分利用好丰富多样、各具特色的红色资源,坚持开门办课,打造社会‘大课堂’。使利用红色文化铸魂育人的思政课针对性更强、有效性更高、真正入脑入心,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善用‘大思政课’、‘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行程万里,不忘来路;初心如磐,使命在肩。雷锋精神蕴含着理想信念、爱国主义、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等教育内容,为思政课提供了丰富的内容和源泉。活动结束后,教师们表示更加明确自身职责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培塑专业技能,用过硬的政治素养、深厚的家国情怀、开阔的视野、端正的人格上好每一堂思政课,将雷锋精神传承与思政课有机融合,引导青年学子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红色资源“进课堂”,让思政课内容“新起来”,赓续传承雷锋精神,同心弘扬时代新风。

王业文馆长为大家讲解

上一条:重温团结奋斗史 聚力共赴新征程 下一条:思政教学部组织收看收听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