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历史足迹 汲取红色力量

——思政教学部党总支赴豫西抗日根据地开展“5+N”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3日,思政教学部党总支赴豫西抗日根据地开展“重温历史足迹 汲取红色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总支书记马卉芳带队参加。

全体同志先后参观学习了刘堂庙革命旧址、山头湾夜校农民协会旧址、八路军豫西抗日先遣支队战地医院旧址、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在党建教育红色广场,马卉芳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

豫西抗日革命根据地是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下的19个革命根据地之一,它的建立是八路军自1944年局部反攻以来取得的重大成果。豫西抗日根据地开辟、巩固、发展的艰苦历程,辉映出豫西军民在这场抗日斗争中迎难而上、前仆后继的拼搏精神。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大家静默聆听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重温革命历史,深刻感悟豫西军民在抗日斗争中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同志们被豫西抗日根据地革命先烈的英雄壮举所震撼,深切体会到革命先辈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崇高追求。大家表示,将继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牢记庄严承诺,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主动作为,为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 下一条:革命文化浸润心灵 提质培优增效赋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