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文化浸润心灵 提质培优增效赋能

——思政教学部举办革命文化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4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加强文化教育,突显思想引领。5月13日下午,思政教学部特邀开封市作家协会主席樊城以“创建豫东革命文化教育创作基地的做法和思考”为题作专题报告。思政教学部全体专兼职教师和相关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思政教学部主任张鹤鸣主持。

樊城是中国电视剧编剧工作委员会委员、河南省文联委员、河南省作家协会理事、开封市作家协会主席、开封市文联原党组书记。他围绕豫东革命文化教育创作基地发展历程、经验做法、建设成果以及发展规划等方面内容,生动讲述了豫东地区在大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时期的革命历史、斗争历史和革命故事。通过讲解,现场每一位师生都被这些革命前辈的英勇事迹和大无畏革命精神深深感动着。

报告会后,与会师生一致认为,通过听讲报告进一步认识到,革命老区是党和人民军队的根,我们永远不能忘记自己是从哪里走来的,永远都要从革命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思政部教师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教育教学过程中要坚持挖掘、发现并利用好身边的文化资源,讲好文化故事,凝聚起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重温历史足迹 汲取红色力量 下一条:学习交流促发展 提质培优促提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