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在开封市刘青霞故居纪念馆挂牌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日上午,我校与开封市刘青霞故居纪念馆共建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刘青霞故居纪念馆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西安、开封市刘青霞故居纪念馆馆长王晶共同为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国昌,思政教学部党总支书记马卉芳、主任张鹤鸣及部门其他班子成员参加了挂牌仪式。

刘青霞是近代著名教育家、社会活动家、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家,在当时政治声望极高,与秋瑾齐名,有“南秋北刘”之誉。刘青霞故居是刘青霞在开封的住所,2006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具有极高的文物研究价值和历史纪念意义。纪念馆长期为青年学生开展宣讲教育,充分发挥教育实践基地教育人、引导人、塑造人的作用,是我校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阵地。

我校将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作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以加强活动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价值引领作用和红色文化的教育功能,拓宽爱国主义教育路径,增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体验,努力培养心怀“国之大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接班人。

上一条:学校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思政实践教学活动《党史故事我来讲》总决赛 下一条:新时代 新征程 争出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