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馆概况 >> 本馆介绍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图书馆简介


发布日期:2020-04-02 作者: 来源: 点击:

 

图书馆是学校的文献信息资源中心,是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服务的学术性机构,是学校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校园文化和社会文化建设的重要基地。本着“读者第一,服务育人”的宗旨,图书馆从队伍建设、资源建设、信息化建设、读者服务、阅读推广活动等方面入手,以事业凝聚人心,以发展鼓舞干劲,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

图书馆现设有资源建设部、流通服务部、阅览服务部和办公室四个部门,拥有教工阅览室、学生阅览室、电子阅览室、书库、党建书屋、自主学习区、书友会活动室等多个学习活动场所。图书馆教职工为23人,其中高级职称7人,中级职称9人,初级2人,硕士学位3人。馆内纸质图书约47.2万册,中外文期刊530余种,报纸40余种,购买有超星电子图书,知网学术期刊、硕博论文、会议论文、重要报纸等多个数据库,涵盖我校所有学科。

图书馆积极开展阅读推广工作,成功组织了“最美读书瞬间摄影大赛”“阅读·校园·生活三行诗大赛”“古诗词硬笔书法大赛”“青春笔记情满校园读书笔记评比”“悦读·悦分享说书大赛”等多个活动,开设了“开封文职院图书馆悦享书香系列文化讲座”,举办了“榜样的力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书展,建设了“开封文职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推进学校书香校园建设。

在学校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与帮助下,在全馆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图书馆取得了一系列成绩:2017年被河南省高校图工委授予“阅读文化经典、建设书香校园先进单位”;2018年荣获“河南省高校图书馆创新服务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连续多年被评为学校文明处室和先进集体。

面向未来,图书馆全体教职工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以饱满的热情、踏实的工作,不断创新思路与方法,不断丰富馆藏资源,提升服务质量,助推学校更加出彩,为学校争创“双高校”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