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参加“清风同行 廉心常在” ——开封文职院举办的第七期“清廉学校周周讲”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1-2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强化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推动高校教师队伍作风建设精准发力,11月8日下午由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纪委和思政教学部主办,初等教育学院党总支、体育教学部党总支、英杰学院党支部承办的“清廉学校周周讲”活动在4号报告厅顺利举行。学校纪委书记卢长森,学校全体纪检干部,初等教育学院、体育教学部和英杰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集体观看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被奢侈之风毁掉的前程》,接受深刻的廉政洗礼。这不仅强化了党员教师守纪律、讲规矩、明底线意识,更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所应具备的廉洁操守和高尚品质。

接着,思政教学部教师李志灿在《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筑牢党员干部家庭廉洁防线》的主题讲座中深入、透彻地讲解了家风文化内涵,解读了注重家庭、注重家风的意义,引导党员教师恪守家规、传承家风,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做到廉洁自律,对党忠诚,不负人民。

然后,初等教育学院辅导员张宸瑄和我部教师张天令用《我以我心》分别从辅导员和教师的角度向我们讲述了他们廉洁从教的心路历程。

最后我部李伯渊、张冰、杨杨、老师展示了由我部纪委委员张传民撰稿的太极拳党建教学成果《养浩然之气,弘君子之风》。几位老师精彩的太极拳表演告诉我们行拳如做事,同我们党员干部正派做人、正直做事、正气立身不谋而合。

清风化雨,润物无声,正心修身,涵养清廉。高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是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涵养廉洁文化的重要阵地。作为高校教师,要守住理想信念“高线”,把好纪律规矩“底线”,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思想防线,持续营造清严党风、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的良好氛围;坚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把廉洁作为自己的准则,让清廉之风沁入人心。

Copyright © 2023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体育教学部 版权所有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见箱    kfwyyjw@163.com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