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体育教学部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时间:2021-05-12   点击数: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体育教学部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恰是百年,风华正茂!5月8号、9号两天,体育教学部一行20名教职工,在总支负责人田超然、主任张国浩的带领下,擎起飘扬的党旗,戴着鲜亮的党徽,前往长征出发地——信阳市罗山县何家冲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以“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

首先,大家沿袭先辈足迹,来到了当年红二十五军团出征前的宣誓广场重温入党誓词,在先烈们的精神和情怀感召下,在先辈们的光辉历程中,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

随后,我们瞻仰了红色旧址何氏祠。何氏祠始建于明代,是当年红二十五军军部。苍松翠柏间,青砖黑瓦、绿苔斑驳的旧建筑透出几分古朴和厚重。祠内还原了历史原貌,一幕幕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浮现在大家眼前。烈士们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感染着每个人,他们英雄事迹使大家的心灵受到了震撼。

接着,在重走长征路的徒步活动中,大家激情飞扬,充满力量,以坚定的团队精神,克服困难,越过险峰,跨过铁桥。一路上,大家感受到了红军在艰苦岁月中的不易,纷纷表示要饮水思源、心怀感恩、珍惜当下。年轻老师们更是表示要敢于拼搏、敢于奋斗、积极创造美好的生活。

在何氏祠不远处,屹立着一株距今已800余年的银杏树,当年,红二十五军的全体将士聚集在此,高举“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第二先遣队”的旗帜,宣誓长征,踏上了光荣而艰辛的长征路。如今,我们齐聚于此,以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敬慰先烈英灵,更表达我们传承红色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

通过本次瞻仰红色旧址的教育学习,大家不仅零距离学习了我党革命战争的历史,接受了灵魂的洗礼,更近距离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我们今天的生活是用先辈的鲜血换来的”这句话的分量,进而更深刻体会到无私奉献的意义。今后,我们一定要时刻牢记党的教诲,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在政治觉悟、个人素养、业务水平等方面不断进步,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用教育者的初心践行新时代教育者的伟大使命。

Copyright © 2023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体育教学部 版权所有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见箱    kfwyyjw@163.com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