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体育教学部开展“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5+N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5-19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实施推进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5月17日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在实训楼908会议室在开展了“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康宏亮主持。

重温入党誓词。由石惠同志领誓,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了理想信念。

政治学习。由芦超同志领学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

为5月份入党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由部党总支书记李馨瑶为张瑞江、李艳丽、亢旭、李伯渊、杜洁5名党员同志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并由李艳丽同志代表发表政治生日感言。她说道,感谢党组织对自己的祝福和关怀,自己会时刻牢记入党誓词,坚守教育一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教育教学工作。

赵国久主任代表党总支向五名同志寄语,望五位同志注重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党员意识,立德树人,率先垂范,不负党的重任。

缴纳5月份党费。全体党员逐一缴纳5月份党费,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筑牢信仰之基。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党员们打扫了实训楼7楼羽毛球场地卫生。

N项活动。“教学技能提升,人人参与”模拟课堂教学技能展示比赛。共有15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并现场评出了一、二等奖。

活动最后,李馨瑶总结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强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高等教育体系在教育体系中具有引领性、先导性作用,在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中应走在时代前列,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是重中之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仅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也对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体教师要准确对标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深刻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争做“四有”好老师。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教师表示,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不断提高理论修养,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23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体育教学部 版权所有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见箱    kfwyyjw@163.com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