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劳动最光荣、奋斗正青春——外语教学部劳动教育实践周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05-1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的劳动观念,引导学生学习“劳动模范”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劳动的重要论述,外语教学部于5月8日起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劳动实践周活动,全体同学积极响应参与。为了贯彻落实劳动实践周工作部署,外语教学部在活动开始前召开了一次“劳动实践周动员会”,由院部副主任王玺东进行片区划分、劳动实践的内容等相关工作安排。

活动中,他们三五成群清扫地面拾捡垃圾、拔除杂草,成为了校园一道道优美的风景线。活动中,同学们一不怕苦,二不怕累,彰显出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活力和朝气,以实际行动为校园绿化和生态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

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环境保护、建设“美丽校园”意识,增强和提高了节约、环保意识。教育实践周各项工作和活动结束后,辅导员老师主持召开了总结会汲取经验、查找不足,为下一次教育实践活动总结经验。

此次劳动教育活动的成功开展,让同学们体会到了辛勤劳动带来的乐趣,不仅增强了他们爱护校园环境的意识,也体现了同学们热爱劳动的精神,促使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以更加积极昂扬的姿态向前迈进,争做时代文明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