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教育教学 >> 正文

外语教学部积极开展“劳动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意识,形成科学的劳动观,实现自我价值,外语教学部积极开展“劳动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2年1014日,外语教学部4412教室开展劳动教育专题讲座活动。此次专题讲座活动由辅导员陈茜主持,全体外语教学部师生参加。

讲座伊始,辅导员陈茜老师首先讲解了什么是劳动教育,叮嘱大家要自觉培养热爱劳动的好习惯,从日常生活做起。然后,陈茜老师深情阐述了劳动最美”的道理,促使师生积极参与到力所能及的劳动中去。讲座最后,大家轮流发表讲座感想,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深刻领会到了劳动”这一中华传统美德的深刻内涵作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要积极投身于劳动实践中去,从而更好地实现个人价值。

讲座结束后,辅导员陈茜老师和文明专干王梦娇老师带领外语教学部志愿者参与到“弯腰捡垃圾,城市更美丽”的劳动活动中去。志愿者们个个干劲十足,连汽车底下的细小垃圾都让它无处藏身。经过大家近两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附近街道环境变得更加干净、整洁。

接下来,外语教学部还将通过微信公众账号等新媒体集中宣传相关主题内容,弘扬劳动精神,营造宣传教育的良好舆论氛围。

通过本次“劳动教育宣传周”专题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外语教学部师生们的责任心,帮助大家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马克思主义劳动观,相信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广大师生将会积极参加劳动实践锻炼,不断强化自主劳动意识,培养劳动精神,增强劳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