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暑假期间继续抓实落细疫情防控的 通 知

发布者:  时间:2020-07-21 16:14:10  浏览:

学校各部门:

当前,境外疫情蔓延势头仍未得到有效遏制,国内部分地区出现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暑期放假和秋季开学期间,师生离校、返校必然带来人员大规模流动,学校疫情防控将面临新一轮风险挑战。为在暑假期间继续抓实落细疫情防控,通知如下:

一要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各专班、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长期性,充分考虑学生全面返校、学校满负荷运行的压力挑战,紧盯暑期和秋季开学关键节点,提高站位、提前谋划,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和个人家庭健康守护责任,杜绝麻痹松懈思想,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严防疫情输入和反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具体工作开展。

二要强化暑期校园管控。继续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进一步强化校园“封闭式、网格化”管理。所有教职工凭证出入,自觉接受体温测量。暑期到校工作的教职员工尽量实行“两点一线”上下班模式。其他临时进出学校人员按既有规定审批。

三要持续开展健康和行踪监测。坚持“五个精准” (精准组织会议、精准采集数据、精准监督检查、精准安排物资、精准报送信息)原则,各工作专班、各部门要全面掌握师生员工的分布情况、行动轨迹和健康状况,严格执行师生健康监测、“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强化暑期在校人员健康管理和防疫技能培训。对校内报告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的人员,要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对校外出现异常的师生,有关工作专班和所在部门要指导协助其及时就医排查。

四要从严把控师生流动。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关于做好精准健康管理推进人员有序流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明确暑期师生居家疫情防控要求,各处室、院部要“一人一档”制定师生信息台账,向教职工、学生、家长告知暑期居家疫情防控要点,确保师生底数清、行程可追踪。全校师生要减少不必要外出,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确需离开居住地前往其他低风险地区的,按照“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向所在部门报告时间表和路线图,经所在部门主要领导审批同意后方可离开,部门负责人外出还须征得分管(联系)领导同意。确有需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的,须报经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同意。返汴后按社区要求进行隔离和医学检测。有关工作专班要用好健康打卡系统,强化行踪监测,确保清晰掌握师生暑期行踪,并按规定报告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五要加强暑期应急值班值守。认真落实学校“三级值班”制度和应急值班值守制度,校领导到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到校值班(含节假日),负责师生突发事件处置和报告。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202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