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有一种辉煌叫汗水铸就

发布者:李晨洁  时间:2023-04-16 19:20:29  浏览:

47日下午,文职院一年一度的春季排球比赛如约而至。经过八天的比赛,五年制大专部女排再次获得冠军,这也是五专部连续第六年夺冠。

从小组赛开始,五专部排球队就展示出必胜的信念和强大的实力。小组赛共赛三场,五专部以三战全胜的傲人战绩挺进八强。

八进四与半决赛的对手分别是音乐队与计算机队。两支球队在小组赛中均取得不俗的战绩。因此,在上场之前,戴老师就告诫大家,领先对手不要骄傲,遇到挫折不要慌乱。只要拿出我们平时训练的水平,一定可以战胜对手。平和的心态,强大的信心,五专部排球队员在场上发挥自如,两场比赛均以三比零战胜对手。五专部排球队顺利闯入决赛

414日下午,扣人心弦的决赛开始。今年决赛的对手是旅游管理系排球队。下午四点五十分,风依旧有些大。两队队员进入到场中。一声哨向,比赛开始。旅游管理队先声夺人,利用高质量的发球连续得分。主教练戴老师连忙叫了暂停。戴老师鼓励队员不要紧张,放下包袱,以拼掉对手的心态进行比赛。每球必争,球不落地就要去救,体育精神的真谛就是永不言败。队员们再次回到场上,大家开始展示出不一样的精神风貌,发球,二传,扣杀,抢球,失误了不埋怨,领先了不骄傲。场下的拉拉队员高声呐喊进行助威,场上队员努力拼搏,相互鼓励。现场加油声、欢呼声震耳欲聋。五专部排球队很快稳定住场上局面并且反超对手。也许是从领先到落后的改变,旅游管理系队队员心态有一些微妙的变化,五专部队员乘胜追击,连续得分,最终再次直落三局战胜对手。主教练戴老师和场下替补队员涌入场内,与场上队员击掌祝贺。面对胜利的再次降临,队员们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连续第六次夺冠,六年中,队员换了一波又一波,对手也同样不断变换。唯一不变的是五专部队员们在教练带领下日复一日的艰苦训练。风吹日晒不曾叫苦,训练受伤不会喊疼。六年汗水铸就六次冠军的辉煌。比赛中一幕幕精彩的瞬间、队员的拼搏身姿被定格、被记录。

体育的魅力在于体育精神的伟大。让运动成为习惯,让青春闪耀光芒,五专部排球队会继续以昂扬的奋战精神迎接来年的比赛和挑战,努力奔跑在前行的道路上,在今后的比赛中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