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五专部舞蹈队参加开封市2023年“保护母亲河 环保志愿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孙继周  时间:2023-03-10 16:52:59  浏览:

39日下午,开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之生态文明黄河岸·水润汴梁展新颜主题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开幕式在黄河岸边黑岗口观景台举行。文职院五专部舞蹈队二十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在开幕式上五专部舞蹈队表演了《绣芳》和《黄河》两支舞蹈,而后又与前来参加开幕式的各个单位的志愿者一起清理黄河岸边的垃圾。

此次活动是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黄河河务局、市直机关工委、市生态环境局主办,市里多家单位协办参与的一场大型志愿者公益活动。此次活动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而开展的。

文职院五专部舞蹈队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的开幕式。在开幕式上,五专部舞蹈队用精彩的演出,既带给现场各个单位志愿者视觉上的享受,更用艺术的形式诠释了此次活动的主题。《绣芳》以开封传统的“汴绣”为主题,展示了对工匠精神的赞颂。而“保护母亲河 环保志愿行”则正需要这种坚持与执着。另一只舞蹈《黄河》更为直接地讴歌了“母亲河”的历史和精神内涵。在现场志愿们阵阵的掌声中,五专部舞蹈队完美完成了此次开幕式的演出。而后,舞蹈队的同学们卸下演出服,穿上志愿红,与众多志愿者一起来到黄河岸边捡拾垃圾,以实际行动展现出对母亲河的爱护,对生态环境的保护。太阳很烈,阳光很晒,但大家没有人说苦,也没有人嫌累,很快,一片片清洁干净的黄河滩出现在大家的面前。

此次活动既展示了文职院学子们的专业技能,也让文职院的同学们以实际行动为维护黄河生态健康,保护母亲河做出贡献。五专部舞蹈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文职院的发展争了光,添了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