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五专部伊路瑶、张文娟老师荣获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大赛三等奖

发布者:孙继周  时间:2022-11-02 19:58:21  浏览:

    2022年11月初,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大赛评比结束,文职院五专部伊路瑶与张文娟团队策划的《我爱这片土地》班会活动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八月初,由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举办 的2022 年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大赛开始。五专部伊路瑶与张文娟两位老师及她们所带班级代表文职院参加了此次比赛。

   接到参赛任务之后,两位老师内心是有些紧张甚至惶恐的,但这些最终都转化为动力促使两位老师更好地完成此次比赛。两位老师在认真阅读比赛规则和比赛要求之后,首先开始从理论上学习并充实自己,在阅读大量相关书籍观看大量视频之后,两位老师交流了各自的看法,一个清晰完整的活动框架逐渐形成。仅有主题和框架只是万里长征开始的第一步。确定好主题之后,还需要完成撰写参赛的活动方案的文字稿。两位老师分工之后便开始了各自的工作,在近半个月的时间内,历经9次删改修剪,终于完成了2000字的参赛活动方案。

    接下来的录制工作则更加困难和繁琐。因为时值放假,同学们都不在学校,而且,疫情防控也不允许让同学们长时间在学校里训练。因此,前期的设计、编排、训练等等环节,两位老师只能通过微信群让同学们在线上完成。两位老师首先把活动要求和方案发给同学们,让同学们先吃透活动内容,而后把涉及到的舞蹈、儿歌、幼儿故事发放给大家,让大家自己在家中不断练习。而自己则实时检查和指导大家的练习成果。虽然沟通上有一定障碍,但是大家戮力同心,最终通过线上将比赛活动完成。录制当天,虽然每 个环节大家都已经了然于胸,但是毕竟没有现场一起合作过,因此遇到了重重困难。一遍遍的重复让每位同学都感觉到了压力和疲惫。两位老师一次又一次鼓励大家,要求大家始终以饱满的精神完成每一次录制。最终,最后一遍录制完成之后,两位老师与同学们击掌相庆。

    付出总会有收获,在十一月初,学院接到喜报,伊路瑶与张文娟两位老师策划并完成的《我爱这片土地》班级活动荣获此次比赛的三等奖。此次比赛既提升了参赛老师和同学们的业务能力,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也为学院赢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