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五专部举办“中华经典诵读写”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2-09-15 15:53:55  浏览:

九月12日以来,五专部连续开展以说好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普通话推广周系列活动。

鉴于疫情防控的原因,此次活动以线上完成为主。系部首先召开班主任会议,系部领导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开封市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内容,而后做出部署,要求班主任以班级为单位,组织本班同学端正思想,积极参与。

12日以来,在各班主任组织下带动下,各班学生开展了相关活动。活动以朗诵书法撰写为主。在朗诵中,同学们用慷慨激昂的语调,抑扬顿挫的声音,真情实感的流露,将一篇篇经典文章准确规范地呈现到大家面前。

书法撰写更是精彩纷呈,笔酣墨畅。各种书体姿态各异,跌宕有致。楷书显得端庄大方,隶书则是凝重有力,行书远远看去行云流水。

1998年开始,每年9月第三周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今年第25届全国推普周定于2022912日至18日举行,活动主题为“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说普通话,写规范字是每一个中国人应该具有的基本素质。五专部此次系列活动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展开的。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汉字是祖国瑰宝,流动着华夏儿女的智慧。热爱祖国要从热爱我们祖国的语言和文字开始,因此,说话普通话,写好规范字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