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生风采

奉献青春力量,践行五专部担当

发布者:五专部  时间:2019-11-04 21:05:44  浏览:

青春是人生一道洒满阳光的风景,是一首用奉献和热情唱响的赞歌。青春是美好的,没有使命感的青春便是贫血的青春,在任何一个时代,青年都是社会上最富有朝气最富有创造性,最富有生命力的群体。五年制大专部的青年们正在怎样实践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光彩照人的呢?

不论何时只要有需要,她们就会把力量拧成一股绳,像一道耀眼的闪电有着强大的力量;聚在一起,就是那一闪一闪满天的繁星,把关怀和爱心带给社会,也温暖了校园,给四季带来不一样的色彩。春天,她们在看到时常有人溺水的新闻后,拿起了传单,组织起在公园内发放传单,向市民宣传防溺水小知识。

夏天,在得知2019年开封博物馆文化奖章颁奖典礼上需要志愿者的消息后,她们又迅速组成了一支优秀的志愿者队伍,不惧烈日,在这长达4天的工作中,她们担任演员与场内秩序维持人员,从准备服装、彩排走场、布置会场、合唱配合、道具摆撤,穿梭在活动现场,站位引导,用微笑为那夏日送来阵阵清凉,在短时间内完成工作量大、工作繁琐的任务,任劳任怨,服从安排,尽职尽责。

红色基因代代传,每年秋天的烈士公祭日,他们都不会失约,有秩序的排着队到达开封市烈士陵园,缅怀先烈接受党的传统教育,学习红色精神。

冬天,在创文工作中我系全体同学轮流上岗顶着凛冽的寒风,收集校园中零碎的垃圾、坚守岗位人均工作时长20小时,他们淌满汗水的脸庞和染上了灰渍的衣衫,都浮着文明的印记。

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将社会责任感转化到实际学习和工作中,做到学以致用,以身作则,“五年制大专部肩负起时代的责任,我们的学子作为践行者用自己的一言一行,用劳动和青春纪念着每一个春夏秋冬。她们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入人心,体现出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这些经历将会成为她们共同难忘的回忆。五年制大专部将会把这种精神传递下去继续,奉献青春力量,践行五专部担当!

fa3339f5602d8ffc108c69732aea3c39c0f19d9bcbfa267cb42f3e1b651d50b9d2ee49a87e156e0e92820ec8e3f10398c5b02634a900fffec1aac2dcebf09f9458130b19edc11b66c015dc99e85a733b708772af6e6b22da10389d04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