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欢迎各位同学来到五年制大专部学习!

希望这里会成为你们放飞理想成就你们事业的家园!因为这里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优秀的传承!五年制学前教育专业的前身是开封第一师范学校幼儿教育专业。开封第一师范学校成立于1953年,拥有六十多年的办学历史。能够与历史邂逅是一种幸运,经过时间长河的历练之后,你们也定会让这段历史因为你们的存在而骄傲!今日你们带着少年的梦想而来,他日你们定会用知识与能力装点好自己的行囊,踏上你美好的人生驿站!

希望同学们把五年制大专部作为锤炼人格、磨炼意志和百炼成钢的良好舞台。五年的时间很长,你们要经历各种课程学习、教学实践、文体活动的洗礼,你们将会迎来人生当中最重要和最华丽的一种蜕变:由一个学子而成为一个国家的教育人才。在此,谨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

第一、新的起点、新的开始,一定迈好你在这里的第一步。习近平总书记说:“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从你走进这个校门的第一天起就要告诉自己,树立远大的理想,一直向前奔跑,不要回头,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就会如同洒下美好的种子,在时光的滋润下,那些种子终会生根、发芽、抽枝、开花,最终结出属于的果实!

第二牢记我们的校训:厚德敬业博艺笃行。在这里把我们的校训细化为这样几句话:拥有崇高的人生境界,孜孜不倦地上下求索,广博而努力学习各种知识,脚踏实地实现人生的远大抱负。

不管时代如何改变,知识和能力是始终支撑这个时代发展的最重要的支点和动力。以校训为座右铭,用你的付出去书写属于你们的辉煌人生!

第三做一个有担当的当代青年。青年是民族的未来,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每一位青春学子都应该用于担当。古人说:“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成功没有侥幸,勇敢地挑起你肩头的重担,向着漫长而坎坷的前方义无反顾地前行。用你的努力和担当让自己成为家之支柱,国之栋梁!

同学们,你们是晨之朝阳,你们是花之盛开,你们是国之未来,让自己的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