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计算机机房管理制度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1日 00:00 点击次数:[]

1、进机房要讲究卫生,不能乱扔纸屑和随地吐痰;严禁携带任何食物进入机房,其中包括:饮料、水果和其它所有零食。

2、进入机房应迅速安静,并找准位置坐下,不可四处走动,有问题要举手向老师询问,不能高声喧哗更不可做与学习无关的事情。

3、爱护计算机设备,计算机在使用过程中,不得晃动或搬动机箱及设备,不得插接或拔下各种连线和接口卡,不准频繁关启电源,关开机间隔要在一分钟以上,出现机器故障应报告指导教师。

4、上机期间,不得随意的进出机房,如有必要需征得老师的同意,方可离开;上机前请检查自己所用计算机设备是否有损坏,如有损坏应及时向老师报告。

5、在上课期间,不得更改和删除操作系统,不得随意删除、加密、修改文件,不得在计算机上玩游戏或进行与教学无关的操作。

6、对因未按规定要求造成计算机及设备损坏的,要查明原因,追究责任,照价赔偿。

7、严禁私自拆卸或偷走电脑配件,一旦发现则要求按原价进行赔偿并按学校有关规定进行处分。

8、学生上机实习时,计算机出现故障或异常情况,要根据具体情况,采取正确方法初步处理,待专业人员查明原因及时修复,非专业人员不得擅自利用工具软件或打开机箱自行修复。

9、严禁在电脑和桌椅上刻画、涂抹、张贴,上机完后应将键盘、鼠标、凳子放回原处。

10、学生上网不得浏览、下载不健康页面,不得发布非法言论。

上一条:201609-201711现教中心物资采购设备统计表

下一条: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规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