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看见你的潜意识—OH卡牌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圆满完成

时间:2023-04-07   来源:    阅读:

为了增强学生的自我觉察能力,促进其身心健康发展,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4月4日、4月7日下午16:30在中心团体心理辅导室、多功能活动室开展了两期OH卡牌团体心理辅导体验活动。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兼职教师侯冠楠、文艺带领,以OH卡牌为媒介,引导来自各个学院的30名学生接近自己的潜意识,了解更深层次的自我。

2a9e58f5a18ebfe734d56f49440bf79

活动开始前,指导教师介绍了OH卡牌的概况、活动规则和意义。然后,伴随着舒缓的音乐和老师的指导语,同学们进行了两分钟的静心调整,以放松、专注的状态进入主题活动。首先,互相认识、了解自我,每位成员借用OH卡牌进行简单的自我探索;其次,正负结合、寻找意义,从正向和负向两个角度去体会不一样的解读和感受;最后,发散思维、探寻内心,不同的故事创编投射不同的潜意识,帮助学生与较深层次的自己来一场邂逅。活动中大家参与度很高,活动结束后也表示收获满满,意犹未尽。

8ca41282efdda50409e57318a171520

本次OH卡牌团体心理辅导体验活动的顺利进行,不仅能够引导大学生发挥创造力和想象力,从自己的思维中探究真实的心理状态;还可以帮助学生发掘潜能,交流情感。有利于帮助大学生更好地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发展自我。

上一条:爱是一场相互的驯养——《小王子》读书会招募
下一条:大学生人际关系成长团体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