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激情飞扬,挑战自我——5·25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如期举行

时间:2023-05-18   来源:    阅读:

初夏的风,吹来了五月的激情,在阳光灿烂、绿意葱茏的日子里,“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又要如期而至。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培养学生健全的心理素质,构建和谐校园,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5月17日举行了“激情飞扬,挑战自我”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森出席了开营仪式,并发表讲话。他表示,学校党委始终心系全校师生的身心健康状况,也希望全体学生都能做自己身心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合理饮食、作息规律、适量运动、管理情绪。在此次活动中,希望大家注意安全,健康第一,比赛第二;勇敢挑战自我,让激情飞扬,展出风彩;互帮互助,凝心聚力,共享美好。

学生们在老师的嘱托下,郑重地在签名墙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做出了关注心理健康的承诺,并选择了自己喜爱的心理格言,和好友一起拍照打卡,留下了值得回忆的画面。

开营仪式结束后,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在操场举行。全体成员在两位专业教练的带领下分为四组,通过“分组闯关,风采展示”进行了简单的团队组建活动;“说同坐同”小游戏的进行激发了各组成员为团体而战的决心;在“智勇大闯关”的活动中,每组成员需要在“无轨电车、沙包台挑战赛、一圈到底、击鼓颠球”四个关卡中一气呵成,为自己的小组挑战NO.1;“生命动力圈”活动中,在全体学员的呐喊和拼搏下,创造出了超越自己预期的成绩,体验到了团队合力带来的奇迹。

烈日下,激情的汗水洒满了操场,嘹亮的加油声响彻了天空,“挑战、坚持、超越、凝聚”等精神充溢着全体学员的内心。活动结束后,学生们表示,当自己精疲力尽、想要放弃时,想到团队的整体目标,想到周围同伴的支撑和扶助,咬咬牙,告诉自己不能掉队;能坚持到最后,完成最终目标也是让自己想不到的;虽然天气炎热,但因体验到成就感便觉得很是开心。

此次活动中,学生们飞扬青春,勇于挑战,突破自我,真正诠释了“青春正当时,同心逐梦想”的精神。

上一条:5·25,爱自己,爱生活
下一条:“我手绘心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LOGO设计作品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