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教学

心理教学

您的位置: 首页 > 心理教学 > 正文

持续教学研讨,提升师资水平

时间:2023-03-07   来源:    阅读:

为了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师团队的整体水平,尤其是新进教师对于课程的整体把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2023年3月7日在中心多功能室J419开展了以“说课程,促教学”为主题的教研活动。

本次活动以胡海涛老师的说课程展示拉开序幕,胡老师从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方法、教学过程五个方面阐述了自己对本门课程的理解和把握。随后,白银霜老师从教材分析、教学目标、教学方法、教学过程、教学评价与反思五个方面展示了自己对于课程的设计和思考。两名新进教师以虚心好学的态度、精心准备的内容向课程组递交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接着张曼老师从课程定位与目标、课程设计、课程实施、课程特色、教学反思五个方面介绍了自己对于课程整体构想和设计安排;夏珍老师从说教材、说教学目标、说教学重难点、说学情分析、说教学方法、说教学过程、说作业七个方面阐释了自己的课程设想和教学理念。两位青年教师以严谨的逻辑、详实的内容为大家做了一个很好的展示。

闫黎杰主任肯定了四位教师的说课程展示,同时也指出了一些问题供大家思考和探讨。一是教学目标设计的维度和分类问题;二是说课和说课程的侧重点问题;三是把自己的教学经验进行整合、总结及提炼的问题。

最后,每位教师均表示本次活动为大家思考本课程打开了新的视角,学习到很多,也希望能把这些感悟运用到以后的教学中,使自己的教学水平获得更进一步的提升。

上一条:知己知彼 舒适自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苗瑞进行公开课展示
下一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首次教研会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