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教学

心理教学

您的位置: 首页 > 心理教学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首次教研会顺利开展

时间:2023-02-09   来源:    阅读:

    新学期,新风貌。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2023年2月8日上午在J419召开以“提升信息化水平,开启新学期教学”为主题的新学期教研会。会议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闫黎杰主持,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组全体教师参与。教研会主要有四项议题。

    首先,中心主任闫黎杰向大家传递了新一年的问候和对上学期每位教师辛苦付出的感谢;其次介绍了上学期教案比赛的情况,并对本学期教学能力大赛、听课任务、新进教师说课程的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最后传达了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的精神,尤其强调了课堂纪律和课堂安全问题,要求每位教师要树立正确的教育方向,坚守自己的教育使命,守好政治底线、法律底线、道德底线,为学生带来风清气正、科学有效、有思想、有引领、有温度的课堂。

    接着由中心副主任苗瑞安排了本学期课程教学的相关工作。从教学内容、教学模式上提出了本学期教学工作的重心,着重强调了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以及上好第一节课需要注意的事项。

    教研会第三项内容由中心优秀青年教师刘航进行了说课程。刘老师用精炼的语言、脉络清晰的内容、丰富的教学经验向大家传递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这门课的课程定位、课程内容、课程目标、教学策略、教学评价及教学反思等信息。在场的每位教师尤其是新进教师都表示受益匪浅,在刘老师的引领下,对课程有了整体的把握和新的思考。

    教研会第四项内容是由欧帝讲师马赫笛、大象心理培训师赵振亚和冯跃东为课程组教师带来的信息化教学相关培训。智慧双屏各项功能的使用,为日常的教学带来更直观、更便捷的效果。心理动感单车、智能宣泄系统、心理放松系统等智能化仪器的使用,为日常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提供了更科学、更高效的手段。

    本次教研会学习讨论内容丰富,干货满满,为新学期教学的顺利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有效推进开启了一个很好的篇章。

上一条:持续教学研讨,提升师资水平
下一条: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研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