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教学

心理教学

您的位置: 首页 > 心理教学 > 正文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研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09-22   来源:    阅读: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研会顺利召开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队伍教学能力,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2022921日下午2点在3号教学楼403开展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组教研会。会议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闫黎杰主持,党委委员刘咏梅,图书馆馆长刘淑梅,教务处副处长李卫芳及全体心理健康课程组教师参与。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闫黎杰主任首先向大家传递了近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安排。提出明确要求:第一,课程组各教师按照学校要求开展线上教学;第二,各教师在进行线上课程创建与教学中需严格把关线上课程质量;第三,严格遵守学校对于新生开学及国庆假期期间教学安排,做到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的良好结合。

 

随后,心理健康课程组娄堃和刘瑞瑞老师分别进行了说课展示,全体课程组教师结合说课展示,进行了讨论和探究。表明今后的教育教学中可以从以下方面进行改进:第一,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授课及说课要结合教师所教专业学生特点,做到专业性教学;第二,教学各环节的设计要有教师自己的特色,不可以一概而论;第三,课程教学中教学方法的使用可以由各位老师共同探讨,寻找更合适、更有针对性的方法。

 

本次教研会的开展,对新学期课程教学具有指导意义,为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教学提供了思路,有利于各位授课老师的进步和课程的顺利进行。

 

上一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首次教研会顺利开展
下一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