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教学

心理教学

您的位置: 首页 > 心理教学 > 正文

新思路,新探索

时间:2022-04-21   来源:    阅读:

新思路,新探索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我校一门面向全体大一学生开设的公共必修课,课程旨在帮助学生掌握基本的心理健康知识和技能,优化心理品质,树立自助互助意识,提升关注自我心理健康的主动性。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教师于416日至417日参加了首届线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论坛,收获颇丰。

本次论坛以新时代大健康观指导下的国民心理健康服务为背景,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和已有的丰富成果开展了4场专题报告会、5场示范课展示、4场专题报告和8场圆桌论坛。其中,华中师范大学生江光荣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樊富珉教授和清华大学李焰教授分别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目标设置、积极心理学在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中的应用、大学生性心理健康课程建设三个方面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给中心参会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带来了课程建设过程中新思路和新探索路径。

通过参与这次线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论坛,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教师均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以不断提升教学质量为目标,以践行心理育人为使命,进一步完善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机制,探索新的课程育人途径,扎实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上一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一月一研,以赛促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