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教学

心理教学

您的位置: 首页 > 心理教学 > 正文

一月一研,以赛促教

时间:2022-03-18   来源:    阅读:

2022年根据学校发展规划,是我校质量提升大年。2月,新学期伊始,为更好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的教学水平,更好服务学生,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的提升,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一月一研一主题,以赛促教的质量提升活动。

2022年2月,中心主任闫黎杰要求,我部门教师要提升思想认识,做好个人年度发展规划,积极参与教学质量提升,中心教师分别谈了自己关于教学、科研、比赛、读书、咨询等多方面的年度计划。

2022年3月,中心副主任苗瑞提出,心理健康课程的教学要在公共基础普适性的基础上,结合专业发展,贴合不同学情,有针对性的对教学内容方法等进行调整,提升教学的有效性,并督促三位教师参加我校举行的2022年教学能力比赛。

2022年3月16日,我中心教师刘航、娄堃和夏珍在团体活动室,分别就参赛内容以模拟比赛的形式向大家汇报。其他教师提出改进意见并预祝参赛队伍在3月18日比赛中取得好成绩。2022年3月18日,中心参赛队伍于上午9点正式参进入比赛室,在半个小时内,刘航老师做了实施汇报,夏珍老师,娄堃老师进行了2段教学展示,最后回到评委问题。通过此次比赛,我中心教师形成了以赛促教的模式,赛前集体磨课,赛后一起总结,有效地提高了教师们的教育教学水平。

 

 

上一条:新思路,新探索
下一条: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研会顺利召开